信息欄目

澳門友誼大橋

我的早餐:十穀健康粥

我的早餐:十穀健康粥
2012年5月24日上午12:08公開累積瀏覽 1576

我食十穀粥已經 5年咯! 每日早上起床後第一件事就係打開電鍋煲十穀粥,長期以來,每天定時定候做同一件事,動作變得熟練而機械化。人說十穀粥有益健康,我只知係好野,卻沒有用心研究好在那裏,一心只想食一餐清一些,冇油冇鹽的早餐。



從超市買來混合好的十穀米,發覺不同的牌子有不同的組合,與正統十穀米 糙米、黑糯米、小米、小麥、蕎麥、芡實、燕麥、蓮子、麥片、紅薏仁 不盡相同,後來我發覺無論買來那一種牌子的十穀米,都沒有〝紅薏仁〞在其內,就算找遍糧油雜貨店,結果都沒找著。這樣一來,十穀粥就變得不正宗了。



得到友人提供消息,此物在台灣有得賣。我心想有機食品在台灣發展得頗為成熟,所以在台灣要買〝紅薏仁〞應該並非難事。後來,在台灣的超市居然就輕易買到,終於湊成十足正宗的十穀米。





在本地超市買來的十穀米,內裡卻缺少













於在台灣買到〞。












每天就用這個電煱煲十穀粥,將洗好的十穀米放進去、加水、插上電源不再管它,電煱會自動操作, 一邊加熱一邊轉動磨刀,豆粒米粒磨碎,從生米煮成熱騰騰的粥,全程只需25分鐘。














圖: 我將的內胆抽出,只見不銹鋼內胆呈圓錐狀上窄,螺旋







個電煱可以煲豆槳或任何其他類似的









loupaksam的相簿
4000 
  • daisy
    • daisy
    • 2013年1月17日下午10:18
    我現在吃的是用點點綠的十穀粉開的糊仔
    • loupaksam
      糊仔沒有口感,我試過,放棄了。
  • daisy
    • daisy
    • 2013年1月17日下午10:17
    呢部機在哪裡買的?是豆漿機嗎?
    • loupaksam
      可以打豆漿,但係沒有隔渣設備,要人手用篩處理。
      這部機在珠海買,約人民幣$600,香港人可去深圳買,
      詳情可上網search“九陽豆漿機“先了解一下。
  • 細ELL媽
    我都要試下...謝謝分享~^^
    • loupaksam
      希望人人健康!
  • loupaksam
    呢部机既設計係可以打豆槳亦可以打穀類,當然也可以打果汁,但係就沒有法隔渣,打十穀粥會打成糊狀,基本上豆粒已經不成形,因為全粉碎才可以煲熟透, 如果不要求粒粒口感就冇問題囉!
    所以事先無須浸水,刀速很勁,石头都會..
    • 美美
      • 美美
      • 2012年6月8日下午10:29
      收到~好詳盡,唔該晒
  • 美美
    • 美美
    • 2012年6月7日下午3:18
    依~你呢個煲好特別喎,請問邊度有得買呀 !?
    • 美美
      • 美美
      • 2012年6月8日下午2:15
      哦~原來如此,但係呢部係豆漿機來架喎,咁你用來整十穀粥咪會打到好似糊仔咁? 如果用呢個煲咁啲咪仲使唔使浸幾個鐘先煮架? 唔好意思,太多問題,因為對呢個煲有啲興趣








沒有留言: